学子天地

学院副院长罗杨带队走访岳阳、益阳地区困难学生家庭

作者:刘伟 审稿人: 时间:2017/11/13 00:00:00浏览:

    11月8日至11日,学院副院长罗杨一行走访了岳阳、益阳等地5名困难学生家庭,将学院的温暖送到了每个困难学生家中。

    益阳的陈同学家住在山上,从山下需要爬30分钟才能到达他的家,直到现在,山上还没有通电。这个“家”是4间别人遗弃的房子,现在有两间房子的屋顶已被压垮,几道墙随进可能会倒。这个“家”徒有四壁,唯一的一件家具是几根木头拼起来的床,床上放着别人捐献的旧被子。

    陈同学的父亲63岁,体弱多病,母亲有严重精神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陈同学即要照顾父母,还要带着小几岁的弟弟一起种田、养牛,以维持一家人的简单生活。陈同学的遭遇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钟山说事”节目中对此进行了报道,公益组织益家仁公益助学发展中心也曾组织开展过对陈同学家庭的募捐活动。在我院本次走访中,该组织专门派人和我们一同走访了陈同学家庭。

    在5位贫困学生家庭走访过程中,罗杨副院长反复向家长们宣传十九大党的政策,着重介绍了学院资助贫困生的相关政策,鼓励家长克服暂时困难,支持子弟完成学业。同时,罗杨副院长还询问了辅导员与家长们的沟通情况,向家长们宣传了学院的“两个规范”建设工作。“两个规范”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所有家长的支持,他们纷纷表示一定配合学院的管理,促进学生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