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天地

心系贫困生 走访送温暖 学院院长郭超带队走访贫困生家庭

作者:柳婷 审稿人: 时间:2017/11/02 00:00:00浏览: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完善长效帮扶机制,不断提高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水平,近日,学院院长郭超带领安全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一行,历程1500余公里,奔赴永州、邵阳等地,实地走访了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爱和祝福。

    烟花爆竹专业的文静同学父母双亡,与奶奶相依为命,年迈的奶奶靠捡垃圾把她养大,现在眼睛不好已经失去劳动能力,文静高考的时候本来面临撮学,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奶奶还是坚持把她送来读大学 。

郭超院长向文静的奶奶详细介绍学院的资助政策

 

    邓余英同学父亲去年淋巴癌去世,母亲行动不便没有劳动能力,奶奶年迈多病,家中无经济收入,还因为给父亲治病欠下5万多元债,生活十分艰难。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到她成为一名刻苦努力、积极上进的优秀学生,在校期间加入了院学习部,养成了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品质。

郭超院长把邓余英在学校的生活照给奶奶看,并跟奶奶亲切交谈

郭超院长给邓余英家长送去了慰问金

 

    当郭院长将慰问金交到龚柏林父亲的手上时,他心情非常激动,直说遇到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经了解,龚柏林的父亲由于工作中发生意外,造成下肢瘫痪,已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该生家长表示非常感谢我院领导、老师对孩子的培养和对自己家庭的资助,表示家庭再困难,也会支持孩子的学习,让孩子学会感恩,学会做人,早日成为有用之才,报效祖国,为学校争光。

   

      郭超院长给龚柏林父亲送上慰问金

 

    王能舜同学家处邵阳城步一个偏远的山村,居所简陋同,但却是一位懂事的好孩子,在校期间还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思想上进,学习目标明确,乐于助人。

郭超院长与王能舜父母亲切交谈

 

    走访活动中,郭超院长与家长们交谈融洽,并一再强调,学校有奖助学金、有勤工俭学岗位,只要孩子想学,想好好学,就不会让孩子们因为贫困而失学。面对家长关心的学生成才和就业问题郭院长也做了详细解答,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两个规范”制度,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他从专业角度,为家长分析学生在学院三年需要明确的规划和目标。家长也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作为家长一定会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工作,共同努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贫困生大走访活动已成为我院学生资助的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走访活动不仅给贫困生家庭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是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经济困难家庭的心坎上,增进了家庭和学院的联络,也为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奠定了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资助工作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