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天地

学院举办2017级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严芳 审稿人: 时间:2017/10/26 00:00:00浏览:

    为增强广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法律意识,提高新生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根据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10月25日,学生工作与保卫处特邀宁乡市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蔡光辉到我院进行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坚持诚实信用、成就美好人生”。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学院副院长罗杨,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处长曹强胜,安全保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锦桂。2017级新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蔡光辉法官首先介绍了当前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及如何防止违法犯罪等,再对校园内易发、多发的校园贷作了深度的剖析,详细讲述了预防校园贷的常识,列举了多起发生在校园内的典型案例。通过实例来说明校园贷的危害,希望同学们能远离校园贷,不要因为一时的攀比虚荣之心而给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最后,安全保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锦桂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现在能努力学习,丰富知识文化,安全的学习,安全的成长。

    本次安全法制教育讲座提高了全体新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稳定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