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天地

我院第十一届百科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作者:严芳 审稿人: 时间:2017/05/26 00:00:00浏览:

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工作处于525日在图书馆5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以 “防范在我心,安全在我行” 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百科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举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院学生会指导老师严芳老师、工程学院学生会代表。总决赛参赛队分别是安全技术系代表队、烟花爆竹工程系代表队、应用外语系代表队、电气与信息工程系代表。 

院学生会主席刘宇为此次安全知识竞赛致辞,并预祝本次安全知识竞赛取得成功。此次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共分六个环节:牛刀小试(必答关)、机智如我(分析题)、眼疾手快(抢答题)、同心协力(连答题)、最后一搏(风险题)、鹿死谁手(加试题)。每个环节都层层相扣,竞争激烈。第三环节抢答题,按抢答器的声音此起彼伏,各队代表都积极响应。第四环节连答题的团队展示中,各系代表队都毫不退缩,勇往直前,愈战愈勇。在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都踊跃的参加到答题中来,大大的带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同时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最后在强劲有力的校歌《撑起一片天》中,完美落幕。

    在本次比赛中,烟花爆竹工程系勇夺冠军,应用外语系代表队和电气与信息工程系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