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我院举办学生公寓违禁物品展

作者:杨漾 审稿人: 时间:2017/11/06 00:00:00浏览:

    为了进一步消除学生宿舍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带来的安全隐患,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落实学院“两个规范”要求,11月2日中午,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在学生公寓楼前举办了以"创建安全宿舍,构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学生公寓违禁物品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处长曹强胜、副处长刘建仁、安全保障学院书记李锦桂、学工办主任徐长国及学生工作与保卫处柳婷、杨漾老师等。

活动现场

    曹强胜处长为活动致开幕词,并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以往学校学生公寓大功率失火案例,让同学们明白公寓安全问题刻不容缓是每个学生该牢记的。学生代表们用他们充满坚定与激情的宣誓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纷纷在签名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他们维护公寓安全稳定的决心和态度。

曹强胜处长致开幕词

学生代表宣誓

    本次展览的内容包括热得快、电锅、电壶、酒精锅、燃气灶等公寓违禁实物、其他高校宿舍火灾案例、学生公寓防火注意事项及安全倡议。展板图文并茂,主题突出,贴近生活。展示过程中,校安检部学生干部一边向同学们宣传公寓安全知识,一边细致解答有关公寓安全的相关问题。展出引起同学们的驻足深思,一名同学表示:“原以为使用一些违禁物品,只是一件小事,没想到引发的后果会如此严重,今后一定注意,保障自己及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展览的违禁物品

    学生公寓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因违纪引发事故的“重灾区”。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公寓违禁物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违禁物品的危害,对推进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构建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让我们携手创建安全宿舍,构建平安校园,坚决对大功率说不!

签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