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辅导

安院师生话心声,朋辈辅导传真情 ——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朋辈心理辅导员业务培训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2/04/25 13:17:07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专业水平,我院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4月21日-22日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朋辈心理辅导员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采取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学保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琳老师、心理教研室主任张妮斯老师先后担任本次培训主讲老师,学生会心理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观察员及其他师生等共计1057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张妮斯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预防”为题,围绕心理问题的分类、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表现领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技巧等方面展开培训,学员反响热烈;陈琳老师以“有趣的计算”作引,指出良好的态度是我们生活达到100%圆满的前提,趣味的开场极大的吸引了学员的兴趣。陈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以“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之工作方法与技巧”为主题,从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定位与要求、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内容与职责、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的方法、原则与态度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同时,为了加深朋辈心理辅导员们对心理教育工作的理解,陈老师选择了几个经典心理教育案例与学员们进行开放式讨论学习,参训学员踊跃参与讨论,学习氛围浓厚。

  陈老师指出朋辈辅导员队伍是心理健康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和学生朋辈互助的宣传主力。她要求朋辈辅导员要随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变化,积极引导同学们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责任感。

  本次培训覆盖面广、内容全面,极大的提高了朋辈辅导员的专业能力,有效的促进了良好校园心理文化氛围的形成,相信安院学子在未来的生活中,会多一些阳光少一些阴霾,用青春与活力续写安院美好的明天。

QQ图片202204251300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