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辅导

第二期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

作者:admin 审稿人: 时间:2013/04/23 00:00:00浏览:

    4月23日下午,由学保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在知行楼302团体活动室顺利举行。活动由学保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晓娟老师主持。

    大家在赵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做了盲人引路、撕报纸、优点大轰炸、情景练习、踩报纸等活动。撕报纸使大家理解了单向沟通的弊端和局限性,促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采用双向或多向沟通的方式;优点大轰炸锻炼了同学们发现别人优点并真诚给予夸奖的能力;情景练习则帮助大家练习了如何表达情绪,如何对别人表达同感、理解和支持,以及如何拒绝等人际交往技巧;踩报纸锻炼了大家在团体中的合作能力。

    本次辅导重点是人际交往技巧的练习,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懂得了站在对方的角度看待问题、理解他人的重要性,信任他人,也体会到了与人相处时赞美的重要性。演练之后,大家更坚定了交友的自信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