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辅导

缓解负性情绪,我有“心理体操”

作者:张妮斯 审稿人: 时间:2013/04/11 00:00:00浏览: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无处不在的压力已这个时代的标志。愤怒、焦虑等负性就像感冒病毒,侵入人体虽不致死,但日积月累也足以致病。心理专家告诉我们,经常做“心理体操”,修炼强大的内心,寻找迷失的自我,才会使得身心更为健康。

    2013年4月10日,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团体辅导室内开展了一项“特殊”的团体辅导活动——心理体操。与以往热闹雀跃的团辅活动不同,此次活动显得异常静谧,伴随美妙舒缓的音乐,活动成员两两协作,在柔软的地毯上舒展着肢体,感受着身体的放松和温暖感。通过赵晓娟老师的讲解和指导,成员们掌握了更多的放松技巧,随着呼吸逐步放缓,压力、焦虑慢慢消失,在寻找内心安宁的同时体会着生命的真谛。

    心理体操进行了近一个小时,在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心理体操”让她们体会到了成长的力量,希望在将来的生活当中能经常练习,确保健康愉悦的身心。

(图为掌握放松技巧)

(图为感受掌心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