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新疆、云南地区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1/26 14:29:51浏览:

各二级学院:

    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新疆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多个地区有明显震感。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发生山体滑坡事故,灾情严重,人民生命财产受到损失。为精准做好受灾地区学生帮扶救助工作,切实帮助受灾严重地区学生渡过难关,根据湖南省教育厅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开展2024年新疆、云南地区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专项资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因此次自然灾害造成家庭人员突发伤害或引起严重经济损失,导致出现临时性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资助标准

    特别困难学生:2000元/人;一般困难学生:1500元/人。

    三、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切实提高认识,多平台、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和发动,全面、准确、细致做好大学生受灾情况摸排工作,对受灾严重的脱贫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大学生以及原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别困难大学生予以重点关注,确保受灾大学生情况摸排“不漏一人”。

    2.对需要经济帮扶的受灾学生,还要及时做好他们的心理、思想疏导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关爱。

    三、相关材料报送要求

    1.根据教育厅要求,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各二级学院及时摸排的受灾学生情况,组织受灾学生填写的《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需附受灾学生本人户口本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同时,汇总填写好《2024年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名单汇总表》。

    2.请各二级学院将上述电子材料于1月31日前报学生工作与保卫部,纸质材料开学再交到明正楼209室,以便进行存档备查。学生工作与保卫部按照相关流程审核,报送学校审定后,将协同财务处做好补助发放工作。

 

    附件:1.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

          2.2024年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名单汇总表


 

 

                                                                           学生工作与保卫部

                                                                           2024年1月25日



  附件1: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附件2:2024年新疆、云南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名单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