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筑牢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学校开展集中学习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和紧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4/03/29 15:57:46浏览:

  为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火灾逃生与自救能力,2024年3月学校开展集中学习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和紧急疏散演练。


总务处集中收看消防知识.jpg


  3月15日,学校师生员工分别在教室、办公室收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将联合举办 2024 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进一步了解了礼堂、教学楼、学生宿舍等不同场所发生火灾逃生知识和方法,掌握了更多实用的火场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班会4.jpg


  3月26、28日傍晚,二级学院开展了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火灾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在宿舍楼沿安全出口标识按指定的安全通道快速有序从宿舍在5分钟内全部到达安全区域,撤离过程中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不推搡,达到了有序、高效、安全的目标。


initpintu_副本.jpg


  演练后,学校分管学生与保卫工作的曾大恒副主任发表总结讲话。曾主任指出,学生宿舍是高度集中的场所,在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如果不能做到有组织地迅速撤离,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居安思危”校训,将消防安全铭记于心,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学生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熟悉学校逃生路线,切实掌握火灾时自救的技能,以便在火灾真正来临之时,能够利用学到的安全防护知识,有事不慌、积极应对,强化危难发生时的自然动作,使自己获救,更有余力救人,不断提高学习自救本领,共筑平安校园。


QQ图片20240328195822.jpg

T6E6DWT{4MM0DAWMHCZ2JL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