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2 10:03:11浏览: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平安建设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校园平安建设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平安稳定,学校于3月20日在图书馆513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龚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主持会议,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BWX(1S}7V_3VPQUUB~HCA[2.jpg

 
  会上,学校分管平安建设工作的校领导曾大恒副主任总结了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校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就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曾主任提出做好平安建设必须坚持以下四点:一是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二级学院(部)要把安全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年终绩效考核体系;二是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风险管控,学校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三是突出安全教育,强化“三个结合”, 确保学生身心“双健康”;四是发挥专业优势,强化社会责任,组织师生走进基层,在实践中服务社会,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 


1711685877210074664.jpg

 
  邓德艾校长就学校平安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全体师生员工要认识到平安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做到工作实、台账全;三是要明确责任,层层把控,重点关注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追责要严。


1711685919922056370.jpg

 

  最后,龚书记强调:学校党委一直重视平安校园建设,请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全力以赴把平安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上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F2YS8@T%N2LZZAJWA($E1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