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24/03/27 11:56:03浏览:

  为增强保安人员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提高保安人员处理暴力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以及安保器材使用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心、文明的学习环境,近日,学校在校门口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全体保安人员参与演练。


图2.jpg


  上午10点,保安人员在南门前站成一排,认真学习校园安全相关规章制度和应对歹徒的基本防范技能。保安队长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对发生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分工、动作要领,各种自卫武器、报警监控装置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指出防卫器材在不同情况下的用途不同,并让保安队员分别进行示范。


图5.jpg


  为确保预案演练取得实效,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与保卫人员全程配合参与演练过程。由一人扮演校外“歹徒”,三名保安假装值班,进行情景模拟:“歹徒”欲闯入校园,保安人员设法将消息传播出去,进行报警,随后分别手持防暴盾牌、钢叉等,迅速追上“歹徒”,将其围住,设法牵制“歹徒”,在“歹徒”企图使用砍刀进行反击时,大家协同合作,迅速将“歹徒”制服在地,使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4.jpg


  演练结束后,学校学保部部长对演练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参与演练人员的良好表现,并对配合不规范的地方给予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