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5 15:03:37浏览:


    为全面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更好地凝“心”聚力,护航学生身心健康成长,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生工作与保卫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各二级学院学工副院长、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及全体专职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QQ图片20240321113401.jpg

 

   会上,学生工作与保卫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琳结合省教育厅王玉清书记在2024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内容,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春季开学初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对春季重点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普摸排工作进行布置,强调要把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对潜在心理困扰学生要做到发现及时、干预到位、记录规范,切实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随后,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就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QQ图片20240321113355.jpg


    最后,学生工作与保卫部部长曹强胜对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和要求:一、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落实省教育厅要求的各项工作重点;二、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考评细则,实现心理健康教育重心关口前移,健全校院两级联动机制;三、加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做好重点学生群体的心理辅导和咨询,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四、加强家校联系,建立家校常态化沟通机制,与家长携手共同护卫学生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