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与属地公安机关联合开展反恐防暴教育与演练

时间:2023/01/30 13:00:00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反恐怖工作,落实相关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和管理要求,提高学生、安保人员的防范意识,维护学院的正常营运秩序。2023年12月27日上午,学校邀请了长沙县公安局湘龙派出所民警来校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指导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上午9时,派出所梁警官和陈警官等民警在学校人员密集的聚 安广场开展反恐防暴宣传教育,为学生发放了《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手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并对学生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学生将反恐防暴知识传达给身边同学。


FFAAC544C256B2C472B77F3111C41A69.jpg


  上午10时,民警对学校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指导。按照预设方案,摸拟学生放学时段,一名不明身份男子(学生志愿者演)意欲进入校园,保安人员上前盘问阻止,该男子突然掏出凶器冲向人群,欲图伤害学生。校门门卫保安和保安队长立即上前喊话,队长指挥其它学生快速撤离。保安立即关闭校门阻止歹徒进入学校,并使用与公安机关联网的快反平台对讲机向公安机关属地片警请求支援,及向学校领导报告。


94AC6CE53ABBE5D92ECF8DE9268142A2.jpg


  随后,学校立即启动《高校防恐防暴应急预案》,对讲机呼叫反恐反恐应急队全体成员按防暴应急预案手持棍棒、钢叉、盾牌等迅速展开战斗队形将“歹徒”围住,临危不乱。

 

CA1BF15E1A6DA9F0E3EA13E64EB1A0DD.jpg

  

  演练结束后,陈警官还就校园安全防暴知识对保安进行宣传培训,重点强调校园反恐防暴训练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向安保人员详细讲解如何正确应对暴恐事件,如何选择正确方法有效保护自己,如何利用校园现有装备开展自救和互救等反恐基础知识。

  此次校地联合反恐防暴教育演练,既提高了学校学生反恐防暴意识,又增强了学校学生、安保人员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今后,学校还将不定期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宣传教育,持续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为全校师生员工营造更加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