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学校启动2024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

时间:2023/12/12 16:35:25浏览:

  为全面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进一步调动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引导青年学子响应祖国号召到军营建功立业。12月1日,恰逢2024年度全国春季征兵网上报名开启日,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带队参加了由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我校协办的2024年开福区春季征兵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Cache_5c789e12dc3decc3..jpg


  本次活动是以“军地共筑强军梦”为主题,我校选送的歌伴舞《祖国不会忘记》以开场形式拉开活动序幕。紧接着,由我校军训团表演的《军体拳》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教官们拳脚生风、动作有力、目光坚定、气势如虹,举手投足间充分体现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品质,引起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QQ图片20231212154059.jpg


  通过参加本次春季征兵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学校接下来将认真贯彻教育主管部门和军事机关的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学生工作与保卫部(武装部)也已提前精心筹划,组织学工队伍学习掌握最新的征兵政策,在校园广泛展开征兵宣传发动,加强学生国防教育的同时持续采取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的形式指导青年学子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校内预征报名、上站体检、政治审查,役前训练选拔及定兵等各个环节的征兵工作任务,帮助和鼓励广大有志青年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奔赴火热军营,实现青春梦想。


QQ图片20231212154114.jpg



  我们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充分认识:爱国,是每个公民应有的情感;强国,是每个公民应有的志向;报国,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行动。当兵入伍,保家卫国是我们的神圣职责,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为家争光添彩!共同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