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顺利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2/11 00:00:00浏览:

  2023年12月8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委员、主管学生工作的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与保卫部副部长陈琳同志、各二级学院学工副院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心理老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与保卫部部长曹强胜同志主持。


0a6bb2f70518c79278948c0504325f06_副本.jpg 


  会议首先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谢咪咪老师对2023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本次普查共计参与测评学生3333人,普测率达到100%。通过两轮心理测评和一对一心理回访,共筛查出可能存在较严重心理困难学生30人,纳入重点关注学生名单。谢老师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心理中心提出的建议对这30名重点关注学生进行跟踪关注,及时反馈学生的最新情况。


未命名.png


  随后,学生工作与保卫部副部长陈琳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学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成立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的通知》两个文件,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文件要求成立各自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领导小组,遇到心理危机突发事件时及时启动干预机制,调动专业专家组和行政专家组力量进行合理干预,确保心理危机事件的顺利处理和平稳落地。
  推进会上,四个二级学院的心理健康联络辅导员分别对各自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从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危机预防、工作特色几个方面展示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风采和成果,也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工作瓶颈,并对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克服困难提出了措施和展望。


initpintu_副本.jpg


  最后,曾大恒副主任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二级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开学以来各二级学院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举措和成效表示高度认可。曾主任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强,要技术也要爱心的工作,心理健康问题是当代大学生突出的问题,需要全体学管人员投入精力进行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曾主任强调,全体学管人员要加强心理健康工作的学习和培训,面对心理健康问题不要害怕、畏难,只要用心用情、关心关注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处理。


bded6f6cef648d985d324a0d6926a64d_副本.jpg


  本次会议交流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对过去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升,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起到了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科学、规范、有序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