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习先进楷模、争做时代先锋——学生工作与保卫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7 12:03:12浏览: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6日上午,学生工作与保卫部(武装部)党支部赴长沙望城郭亮纪念园开展了“学习先进楷模、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郭亮同志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夯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09f65e18d9f6823310991c63d54ca048.jpg

 
   支部成员走进郭亮生平业绩陈列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共同重温革命先驱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详细了解了郭亮同志伟大英雄的一生。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一段段文字,真切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无私、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深刻汲取攻坚克难、昂扬奋进的红色力量。


92C744EAEC0BE8B8B63E2BA9226D8707.jpg

 
   参观完郭亮生平业绩陈列室,支部曹强胜书记组织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各自的感悟和汲取的红色力量。支部同志都表示:“通过了解郭亮同志生平,再次接受了思想淬炼,进一步了强化党性意识,更加坚定了工作的热情和干劲”。


007AA15A3FA2D785C54379F3F28A2290.jpg


   在郭亮纪念园,支部书记曹强胜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指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C89E527501DC0CD4D7032B1F183FE980.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受到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也深深反思自身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思融合、知行合一,把党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之中,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