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学校顺利举行消防安全演讲比赛

时间:2023/12/06 16:27:09浏览:

   时值“119”全国消防安全月,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使消防安全工作更深入人心。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于2023年11月30日晚在明正楼招聘室举行了消防安全演讲比赛。


1.png

 
   四个二级学院非常重视本次比赛,通过组织初赛,各推选了2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决赛。演讲活动开始,主持人讲解了近年来校园发生的火灾及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火灾的预防,尤其是进入冬季后,大家更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救逃生能力。


2.jpg

 
   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曾大恒副主任亲临现场,出席本次比赛老师还有学保部曹强胜部长以及学保部、各二级学院共七位评委老师。


3.jpg

 
   赛前,曾大恒副主任提出了要求,要求各二级学院师生以“安全月”活动开展为契机,带领广大师生共同重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维护校园平安稳定,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4.jpg

 
   赛中,选手们紧扣消防安全主题,以身边的消防安全事故、自身的亲历险境,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诠释了关注消防、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出了维护消防安全的措施与方法,呼吁全体学生要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1701851169329005969.jpg


 
   赛后,曾大恒副主任对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精心准备表示肯定和赞许,同时对选手的比赛状态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他希望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接受这样生动的安全教育,提升演讲能力和水平。


7.jpg

 
   此次消防安全演讲比赛,让师生了解了火灾的预防措施,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提高了学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和维护消防安全的积极性,是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