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3/11/20 09:55:05浏览:


  为强化学生宿舍宿管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宿管员解决学生宿舍消防问题的能力,根据学校第四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11月18日上午,学校在后勤服务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专题会议,推进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学校主管安全稳定工作的副主任曾大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DDC_3IA]$8DNIE(Z)P2R~Q_tmb.jpg


  学生工作与保卫部在会上通报了每栋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情况,强调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依然存在,集中表现在各楼栋消防通道不畅通、学生用电安全意识不强,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时有发生等。要求物业公司和安保人员要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落实学生宿舍消防设施管理措施,确保所有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学生文明、安全住宿。


  总务处指出,宿管员要严格落实学生宿舍强弱电井、楼层配电室、用电负荷管理措施,切实做好用电设备、设施日常检查、维护,努力形成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检查巡查长效常态机制。同时,严格落实学校“禁止在学生宿舍违规充电”制度。


6HYG0P%FU`F)YFOT$V161DA_tmb_副本_副本111.jpg


  曾大恒副主任在会上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山西吕梁离石永聚煤业有限公司11月16日火灾事故案例,对事故成因进行剖析,要求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并对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宿管员要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坚决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消防应急能力;二要深刻汲取山西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做到举一反三,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三是所有宿管员要统一步调、统一标准,对所属学生宿舍进行拉网式排查和重点监督整改,自查自纠,确保充分掌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情况;四是学生工作与保卫部、物业公司要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完善学院定期检查评比制度,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前,曾大恒副主任带领学生工作与保卫部、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对学校学生宿舍出入口、楼梯间、消防通道等消防安全重点展开全面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及存在的安全风险点,要求物业公司指导、督促相关宿管员现场整改,努力构建宿管员“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共建平安、稳定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