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举行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3/04/28 13:47:08浏览:

4月26日,由湖南工业大学、邵阳学院、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我校联合举办的“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研讨会由我校学生工作与保卫部部长曹强胜主持,四所高校主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工部相关领导及学保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11.jpg


本次研讨活动涵盖教学研讨、案例会诊、朋辈培训、教师培训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研讨会上,四校就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咨询师队伍建设及校医协同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湖南工业大学唐红老师为我校全体辅导员进行了以“成长辅导工作的方法与技巧”为主题的讲座,她从成长辅导的意义、分类、方法与技巧等方面为辅导员普及了成长辅导的基本知识,也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辅导员开展成长辅导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举措。


33.jpg


湖南工业大学钟景璐老师为我校全体心理委员带来了以“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方法与技巧”为主题的讲座。钟老师从责任、角色、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等方面引导各班级心理委员科学、理性且有技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受到学生的高度好评。


22.jpg


湖南工业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晏磊老师带领四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生命教育》主题的分享与研讨,全体研讨活动成员就授课目的、授课方式、授课内容、师生互动活动设计等方面展开思想的碰撞,并达成了共识。


研讨会期间,四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还集中对我院安全工程学院呈报的案例进行了现场会诊,对辅导员提出的育人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通过案例会诊,四校专家向辅导员传授了与家长沟通的谈话技巧、对严重心理问题学生处理技巧等秘籍,对提高心育工作的实效提供了可操作的帮助。


QQ图片20230428133744.png


本次四校联合举办的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建设研讨活动,对提升四所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育人质量,推进四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建设,助力四校构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体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