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院军训团开展第六届新队员技能考核工作

时间:2023/04/20 16:34:04浏览:

为检验军训团22级新成员组建以来的训练效果,更好更快地帮助队员们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学生工作与保卫部(武装部)于2023年4月15日上午9时在学校田径场集合军训团全体成员组织开展第一季考核工作。

本次技能考核设置两个考核项:内务考核和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考核,每个考核点安排三名考核员,69名新队员均按时参加,现场考核工作紧张有序,分工明确,确保了各项考核任务高效率完成。学生工作与保卫部(武装部)部长曹强胜,副部长徐航亲临考核现场指导。

学生工作与保卫部(武装部)在对军训团建设管理过程中,一直保持采取“以老带新”的工作模式,实行“以考促学、以考促建”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完善和改革创新考核训练内容和要求。每次考核工作开展前,军训团都能自觉组织老教官提前计划、精心筹备,制定详细的考核方案,对考核工作的组织形式、内容、方法和成绩评定标准等进行认真研究和布置。


IMG_1184.jpg


内务考核:随机抽取队员上前展示,限时五分三十秒。在本次考核工作中,还邀请到20级老教官马俊雄同学对军训团内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展示他在新兵连里所学到的叠军被技巧。一床有棱有角的军被充分体现着军训团“爱军、学军、拥军”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军训团全体队员一堂关于沉淀心灵和磨练技能的必修课。一个人叠好被子,是态度;一个班排叠好被子,是水准;一个团队叠好被子,是作风。本项考核工作将在后期作为基础内容全面展开。

 

IMG_1194.jpg

 

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考核:以班排为单位,以队列会操形式进行。考核科目包括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敬礼、礼毕、解放军三大步伐等九个内容。考核成绩实行百分制,严格按照《队列会操成绩评定表》中规定的评分要求,分别对动作协调性、准确性、整齐性、队列纪律以及精神面貌进行打分。通过考评,不仅能检验队员们的平时训练成果,更能未队员们积累在将来军训实训工作中积累经验,提高指挥能力。

IMG_1199.jpg

 

最后,学生工作与保卫部(武装部)部长曹强胜,副部长徐航分别对本次军训团新成员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肯定了军训团全体队员在这段时间里的刻苦训练和辛勤付出,并勉励大家一定要继续加强训练,不断提高军事技能,通过考核端正训练态度、练就教官本领、养成良好习惯,形成军人作风。通过各自努力、集体团结,共同全力打造一支有坚定思想,有过硬本领,有规范行为的学生骨干队伍,相信我们的校军训团一定能保持初心,适应未来,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IMG_1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