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22 10:50:19浏览:

随着网络社交、在线购物等不断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已成为当前案件高发、造成损失最大、群众反映最强烈犯罪活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是保护学生财产安全的需要。

9月20日晚,在学院田径场上为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由长沙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主任肖康洲主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内保大队副大队长章婷主讲人身、交通等安全教育。

肖康洲主任结合真实案例,对常见的代办贷款、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等多种诈骗手法进行了逐一讲解,着重告知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时掌握防诈骗知识,树立防诈骗意识,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思,防止上当受骗。

章婷副队长重点强调了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暴力等安全事项,要求学生学会保护自己,在学校平安顺利、健康成长。反电诈宣讲活动还穿插了引导在场学生讲出受骗案例和经过的互动环节,加深了新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深刻认识和深恶痛绝,学生表示本次讲座效果好,已牢记于心,若再收到网络诈骗信息时,会主动防范,拒绝电诈!

QQ图片20220922085606.png


1663814914187043762.png


QQ图片202209220855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