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拥抱情绪 心向未来——我院开展525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30 16:44:44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5月7日至5月30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5?25”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本届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由心理文化节启动仪式、心理游园会、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放映室、心理健康知识图片展、心灵之声广播等几个板块组成。

  在心理文化节启动仪式上,罗杨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IMG_4951.png

  在心理游园会上,“心灵涂鸦”“盲盒寄语”“心灵语丝”“幸福放大镜”“烦恼粉碎机”等五个心灵小铺从不同角度帮助大家宣泄情绪,表达愿望,展示幸福。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的高度评价,两天的心理游园会参与学生人数达到1500人以上,很多同学都仍觉意犹未尽。

initpintu_副本111.jpg

  与联合对口协作单位湖南工业大学、邵阳学院、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起开展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参赛作品剧本内容均来自学生生活实际,涵盖疫情下生活、校园欺凌、人际交往、校园爱情及学习就业等多个方面,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真实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大赛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9个优秀作品进入复赛。复赛采用线上投票的方式进行,5天的投票时间累计投票人数达到2000余人。最后,现代商务学院的《寝室风波》脱颖而出,成为最受观众欢迎的心理情景剧。该剧也将代表我院参加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

initpintu_副本.jpg

  心理放映室、心理知识图片展、心灵广播电台在校园内持续进行了一周时间。每晚一部心理电影、每天一个小时的心灵广播电台和心理中心前厅的心理知识图片展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放松心灵的机会、一个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的窗口,达到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自我觉察能力的目的。

QQ图片20220527110948.jpg

  本次心理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视、听、感、悟各个角度全方位的为大家提供了心理知识普及、心理活动参与的机会,宣泄了不良情绪、寄予了美好愿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CB8104F6D5697CE68565410096D4691.png

IMG_48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