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第九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湖南省参赛选手推选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28 15:36:05浏览:

   4月27日,“第九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湖南省参赛选手推选活动”在我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领湖南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一项有力举措。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处)部长(处长)刘书华、一级调研员陈解、副处级干部汪功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出席比赛。


评委开会现场.jpg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6所兄弟院校的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16所兄弟院校的相关领导、嘉宾和学院所有辅导员一起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抽签现场.jpg

 

   此次推选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承办。湖南省1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资深学生管理工作老师应邀担任评委。推选活动以现场比赛的形式举行,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案例研讨环节,参赛选手现场抽题,围绕案例提出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等进行阐释;谈心谈话环节,参赛选手现场抽题,根据题目内容,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


111.jpg


2222.jpg

 

   经过激励的角逐,来自湖南大学彭薪羽、长沙理工大学罗亦欧、中南大学许宁、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王雯青、湘潭大学程成获得了前五名并入围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湖南省选手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