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法制宣传进校园 安全教育入人心——我院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

时间:2022/04/27 09:27:41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和谐稳定,巩固平安校园成果。2022年4月26日,学校与驻地湘龙派出所联动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法制讲座。

31C5734C4F746F1398FE2A13BC78A3AD.jpg


  湘龙派出所民警李登、何礼利用鲜明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防止校园欺凌、法律法规常识等知识,提醒广大师生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多注意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还耐心讲解了防盗防骗及出行安全等知识。讲座内容生动丰富,学生互动积极,时而热烈鼓掌,在融洽的氛围中对如何保护自己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普法教育活动,为我校进一步营造了一个“增强法制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平安校园”目标奠定了又一个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