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保卫科干事岗位职责

作者: 审稿人: 时间:2012/10/15 00:00:00浏览:

一、保卫科干事(1)岗位职责

    1、按照保卫科的职责,深入基层做好有关人员的调查核实工作,掌握情况。
    2、负责内部职工、学生违纪违规纠纷调解,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谈话调查,晚间、节假日、特护期巡逻、执勤。
    3、打击各种刑事犯罪和违法乱纪活动,侦破一般治安案件,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案件,保护好案发现场。
    4、负责情报信息和护校队伍的建设及管理工作,加强对学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教育,提高护校意识和水平。
    5、维护好内部治安,做好节假日和重大活动的治安值勤工作。
    6、密切掌握治安信息和治安动态,对可能发生的治安事故,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向有关部门联系,采取积极有效的防范措施,控制局势。
    7、负责护校队的管理工作,组织院区内巡视,协助处理学生中发生的疑难和突发性事件。
    8、做好校园周边单位的治安联系,及时互相通报有关治安情况。
    9、负责院内临时工作人员、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的管理工作。
    10、负责与市公安局、分局、高教工委联络。
    11、负责掌握重要部门的安全情况,定期、定人、定点维修、检查,对易发生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按规范整改。
    12、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保卫科干事(2)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办事。
    2、协助处主管领导抓好保卫科的政治和业务学习。
    3、协助处主管领导做好法制教育、国防教育和安全教育。
    4、收集、掌握各项保卫工作情况,协助处主管领导处理好日常保卫事务,及时向上级报告情况。
    5、负责保卫科文秘和资料、案卷整理及报表工作。
    6、办理学生入校、毕业户口迁移和职工、学生身份证工作。
    7、做好警械器材、赃款赃物和办公用具的管理。应具备超前防范意识和较强的工作能力,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毒,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
    8、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