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天地

我院开展第八期学生朋辈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赵晓娟时间:2017/11/09 00:00:00浏览:

    11月8日下午,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精心策划和组织的我院第八期学生朋辈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田径场顺利开展。 

    在赵晓娟老师与校心理部学生干部组组成的团队的带领下,47名朋辈辅导员分为两组进行拓展训练,在任务规定的时间内开始进行取队名、定队训、定队歌及设计队旗,并且要用独特的表演方式展示队名的含义。同学们接下来依次进行了“彼此不离”、“穿越生死线”、“心间一条龙”、“足行万里”、“共呼吸”、“心相连”等活动,整个拓展活动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之后,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学都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认识到群体的作用,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收获超出了以往阅读书籍获取的间接经验和总结,增强了自身信心,克服了心理惰性,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家都会调适身心状态,乐观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把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