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天地

中心主任李荣欣带队走访娄底地区困难学生家庭

作者:严芳时间:2017/11/03 00:00:00浏览:

    10月31日,中心主任李荣欣带领工作人员再次出发,前往娄底涟源和新化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爱和祝福。

    涟源的严同学家兄妹四人,老大和老四由于家庭贫困早早辍学,把学习的机会让给了老二和老三,家里的老房子已拆除,新房子还在建,全家租户在隔壁邻居家。今年年初的一场车祸导致严同学父亲暂时丧失劳动能力,对于这样一个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当李主任把慰问金交到严同学父亲手上时,严同学父母非常感激,表示一定会努力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材,用实际行动去回馈学校的厚爱。

 

    一栋八十年代建的老砖房是新化张同学一家以及奶奶、伯伯、叔叔等十几口人的大家庭的家,居住条件简陋。张同学的母亲有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张同学及读研究生的姐姐的学费、生活费全靠年迈父亲在外打工来支撑,家庭生活困难。张同学父母并未因为困难而放弃对子女的培养,还如此执着地送子女求学,让人敬佩。

   通过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一是加强贫困生的动态管理,进一步完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使认定工作程序规范化和科学化,为资助工作的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二是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便于有针对性的做好贫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拓宽学校和贫困生家庭,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四是促使学生管理工作者深入了解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及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