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美文

我在挫折中成长

作者:时间:2012/10/16 00:00:00浏览:

       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是一个骤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说人生是湛蓝的天空,那么挫折是一朵漂浮的淡淡的云。
  考试的失利,会让我们怏怏不乐,为分数而苦恼。但后来去而待之的是我们的拼搏,是我们的无限努力,使我们对自己的激烈和鼓舞。让我产生了前进的动力。往事回眸,我们所记下来的是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沮丧不气馁的态度、奋发图强的精神!
  理想的泊美,会让我们感觉跌倒了一个深谷,为没能完成自己的理想而忧郁。但后来替代他的是拼搏的勇气,顽强的一年。抬头仰望,我们的记忆深处一眼存留下来的是跌倒了,爬起来;爬起来,继续前进的一幕又一幕!
  在我看来,挫折无疑意味着成功的前兆。因为挫折,让我少了一次失败的缘由,离成功就近了1步;因为挫折,让我多了一份勇气,离成功就近了10步;因为挫折,是我增加了一鼓干劲,离成功就近了100步! 
  挫折对于忧伤惆怅的人来说,像是一把硕大无朋的大刀狠狠地没有一丝怜悯的砍了下去。对于乐观积极的人来说,挫折又像是一朵被一场大雨冲洗过的顽强生存下来的鲜花,变得更加绚丽! 
  挫折找到你头上来,乐观点,自信点,勇敢点!用自己的智慧战胜这没有生命的懦弱无比的挫折!
  今年花儿凋谢了,明年又盛开了,盛开的更美丽了;
  今晚的月亮弯了,十五的月亮又圆了,弥补的更完美了;
  过去的我挫败了,现在的我又前进了,将来的我更成功了!
  感谢挫折,挫折让我有了力量;勿忘挫折,挫折时我坚定了人生的目标!
  我在挫折中进步!我在挫折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