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开展“让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13/12/03 00:00:00浏览:

    为切实配合长沙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面向全市各单位开展普及消防知识、查改身边火灾隐患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本着在全院范围内实现“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教育目标,提高在校生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通过与长沙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联系接洽,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根据学保处[2013]35号文件(关于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的通知)安排,学生与保卫工作处于2013年11月25日-29日、12月2日下午分别在本校区和东校区开展了主题为“让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讲座。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分校区、分系、分班级共安排了六期讲座,由学保处徐航老师主持,长沙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资深教员主讲,各系积极组织班级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反响好,消防安全常识深入人心,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