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10/28 00:00:00浏览:

学生工作处〔2015〕32号

各系:

    为贯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预防为主的思想,全面了解和掌握2015级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增强我院心理教育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更好地为广大青年学生和谐健康成长服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对2015级学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查对象

    我院2015级全体学生。

    二、普查时间

    2015年11月9日—13日

    三、普查工具及目的

    利用《安人心理测评系统》,通过心理健康综合测验(SCL—90)和内外向性格测试(EPQ)对2015级学生进行心理测评。通过科学分析,为2015级学生建立心理档案,为有关教育管理提供参考依据。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及时干预帮助,同时增强广大学生心理保健的意识。

    四、活动要求

    1.请各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接受心理普查之前,各系要做好心理普查的宣传工作,向新、老学生强调参加心理普查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确保全体新生以诚实、严谨的态度完成心理普查、问卷调查的内容,以保证普查结果的信度和效度。

    2.各系在接受心理普查之前,应先核对学生信息,确保每位学生都了解自己的学号,并组织学生学习上机操作的步骤、要求,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3.各系须及时将普查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到相关班级全体学生,要求辅导员、班长、心理委员按照安排表(附件2)组织全体学生在指定时间指定机房接受测评。

    4.在测评过程中,学生应听从普查人员的安排,积极认真地做好普查工作,不要喧哗吵闹,以保证普查工作的有序、高效进行。

    5.测评完成后,请及时离开机房,以免影响其他班级的测评。

 

    附件:1.心理普查上机操作具体步骤

          2.2015级新生心理普查安排表    

 

 

 

学生工作处

2015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