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学院召开“两个规范”系列工作执行情况推进会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时间:2017/12/27 17:21:20浏览:

 12月25日,由学生工作与保卫处牵头组织的“两个规范”系列工作执行情况推进会在正谊楼2楼会议室召开。院长郭超、副院长罗杨、周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和规划与质量建设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和院长、学工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罗杨副院长主持。

    推进会上,规划与质量建设处尹孝玲处长、学生工作与保卫处曹强胜处长先后通报了《2017-2018-1学期课堂教学“两个规范督查情况”》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两个规范”工作执行情况》。随后,周劲松副院长和罗杨副院长先后就分管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周劲松副院长指出,从会议通报的落实情况数据显示,学院“两个规范”整体执行力是良好的,但在重点人员、重点时段出现同样的问题突出,一次性不到位的情况非常普遍,课堂内涵迫切需要加强。他强调,一要构建二级学院党政合力机制;二要加强重点问题对象的关注度;三要将学生课堂表现与学生综合测评、学生课程成绩及时关联;四要二级学院将自我揭丑与树立典型结合起来;五要着力提升课堂吸引力和正规化水平;六要增强“两个规范”督查工作的常态化和科学化水平,树典型,揭落后。

    罗杨副院长在推进会上指明团学与安全稳定工作人员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全体辅导员要对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43号令),自查任职资格及履职能力;二是学保处要针对辅导员专业技能提升和学习制定相关规定,组织辅导员集中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及专业技能;三是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学院制定的学生综合测评办法,做好学生综合测评工作和考核工作;四是对个别重点二级学院和违规学生进行严肃处理,绝不手软;五是学保处要紧密配合教务部门和其他职能处室做好“两个规范”工作,抓严抓细。

    最后,郭超院长讲话,他强调:一、“两个规范”的执行必须毫不动摇,学院的“两个学院”在社会上得到了高度的认可,而且在学院中也出现了新气象、新势头;二、“两个规范”在巩固的基础上在必须全面覆盖,提高师生的认识,改进工作方式,提高科学化水平;三、“两个规范”的推进必须要落地生根,言必行,行必果,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四、“两个规范”的机制必须优化升级,各二级学院要成立教学督导委员会,建立“曝光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建立综合测评考核系统,同时,宣传部门要继续造势,跟进宣传,全力弘扬正能量,让全院师生认知“两个规范”、执行“两个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