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学工系统积极开展学生公寓督查工作

作者:时间:2013/03/12 00:00:00浏览:

    为继续推进学生养成教育,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和校园文明创建成果,3月12日上午,学生与保卫工作处会同安全技术管理系、烟花爆竹工程系和应用外语系学工办对院本部一栋、二栋、三栋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公寓内务整体情况良好,宿舍成员能自觉清扫卫生,整理内务,共同营造和维护宿舍安全、洁净、温馨的生活环境;极少数宿舍存在卫生未及时清扫,内务未整理,电线、网线布局凌乱,离开宿舍未关电、锁门等问题。总体来看:一、辅导员重视,班干部、学生党员负责的宿舍综合情况较好;二、宿舍成员共同制定了宿舍规章制度的宿舍在内务整理和保持上表现更佳。

    望各系学工办组织辅导员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综合管理工作,督促各宿舍制定落实宿舍规章制度,使它成为创建文明宿舍的长效机制。同时,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进一步扩大文明校园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