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我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例会

作者:时间:2012/11/10 00:00:00浏览:

       为进一步促进团学队伍经验交流,强化团学队伍服务能力,提高学生管理的科学化水平,11月9日上午,在图书馆60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龚声武教授主持。团学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与保卫工作处负责人王剑明副处长就前阶段的迎新工作、军训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德育工作与素质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7项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重点汇报,并传达介绍了下阶段团学工作要点;教育管理科徐航老师对十月份日常量化月总评情况、班级到课率情况、教室卫生和宿舍内务整理等学生日常管理情况作了通报;院团委专职副书记曹强胜宣读了湘安职院通[2012]76号文件《关于印发<“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随后,应用外语系学工办主任徐慰慰老师代表系部一线团学工作者作了工作汇报、谈了心得体会,并与大家进行了广泛的经验交流。
       最后,副院长龚声武教授作了会议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前阶段的团学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其次,他指出新形势下高职院校发展的艰巨性加剧了团学工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学管老师要做到务虚与务实相结合,通过实践研究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借助理论学习提高工作的实效性;最后,他强调后阶段的团学工作要以“学风建设月”为突破口切实解决团学工作中存在的细节问题。

       会后,学生与保卫工作处还组织召开了部门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一同学习了《部门信息化建设方案》,并对后续阶段性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