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院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时间:2019/05/14 10:31:07浏览:

1557801006105045479.doc

湘安职院通〔2019〕25号


各相关处室、二级学院: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进一步树立和宣传学院学生中的先进典型,用典型事迹感召和引领全院学生奋发向上、励志成才、奉献社会,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奋斗青春·筑梦同行” 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宣传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19〕105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院开展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青春?筑梦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0日至2019年5月24日。

    三、组织机构

    主  任:郭  超

    副主任:罗  杨

    成  员:曹强胜  刘  瑛  何卫东  李庚阳  李锦桂  徐慰慰

    活动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学生工作与保卫处。

    四、活动对象及条件

    活动评选对象为我院全日制在校生(含2019届毕业生)。本次共评出50名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人物,根据各二级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总人数进行推荐名额分配,具体分配名额如下:

    安全工程学院9人;安全保障学院7人;机电信息学院14人;现代商务学院18人;基础教育学院2人。

    参与评选的对象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拥党爱国,品行端正。

    2.勇于克服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困难,积极进取,砥砺奋进,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突出成绩。

    3.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道德、 专业学习、研究发明、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事迹突出,富有影响力,能够代表时代精神,在同学中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4.获得过国家资助(含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开展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宣传活动,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育人渠道、创新育人活动品牌的重要探索,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励志成才典型宣传活动,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广泛发动,踊跃参与。

    2.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对推荐的励志成才典型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发挥榜样力量;同时利用本次活动机会,宣传好本学院的励志成才典型,发出好声音,弘扬正能量。通过初评推荐入选的学生,需在二级学院内进行事迹宣讲,弘扬榜样力量。每名初评推荐学生宣讲不少于1场,具体由学生所在学院组织并将活动照片、总结交给学生工作与保卫处。

    3.积极推选,确保质量。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好推荐对象的遴选、推荐工作,严格程序、把握标准,确保推荐对象质量和推荐工作公平公正。

    4.认真准备、按时上报推荐材料。按照要求组织被推荐学生填写《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申报表》(见附件1),并附个人事迹书面材料和个人相关照片(详细要求见附件2)。相关材料请于5月16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与保卫处(明正楼209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48749448@qq.com。

 

    附件:1.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申报表

          2.励志成才好学生候选人个人事迹材料及照片要求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