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院第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05/03 00:00:00浏览:

学生工作处〔2017〕18号

 

各系:

    根据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有关文件(湘高心研会〔2017〕5号)精神,为深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后,开展学院第八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理性平和  阳光向上

    二、活动时间

    5月2日—31日

    三、院部活动安排

    为营造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拟将五月份确定为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展全院性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1。

    四、系部活动安排

    (一)系部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各系部要高度重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系部要结合自身情况,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平台,通过新媒体及校园平面媒体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文化氛围。

    3.专业性强,参与率高。各系部要根据本次活动主题,不断

丰富、创新活动形式,突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专业性、针对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扩展受益面。

    4.及时总结,不断提升。各系部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对活动效果要进行调查,不断提高活动的有效性。

    (二)材料上报

    1.活动开始前,请各系部认真组织策划,于5月5日前将本次活动的具体方案发送至邮箱313168423@qq.com。

    2.活动进行过程中,请各系部及时上传活动新闻图片及新闻稿至学院各系网站。

    3.活动结束后,请各系部对本次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于6月2日前将活动总结、活动电子照片10张(jpg格式)、活动视频记录5—10分钟,发送至邮箱313168423@qq.com

    (三)活动表彰

    1.团体奖:本次活动设最佳组织奖一名、最佳创意奖一名、最具活力奖一名,由学生处根据各系提交的策划方案、活动总结,及活动开展具体情况进行评选。

    2.优秀个人奖: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起骨干带头作用的学生会心理部成员或班级心理委员经推荐可成为优秀个人,每系推荐1名,院部推荐1名,共6名。推荐表见附件2。

 

    附件:1.学院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策划方案

          2.“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先进个人推荐表

 

 

                    

                                         学生工作处

2017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