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院军训团顺利完成换届交接仪式

时间:2022/03/04 09:15:46浏览:

  3月3日下午,学生工作与保卫处(武装部)在新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军训团2020级老干与2021级新干换届交接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学保处(武装部)处长曹强胜、副处长徐航以及军训团指导老师沈滔参加交接仪式。本次仪式由曹强胜处长主持。

1.jpg


升国旗 奏国歌

  伴随着国歌,国旗队员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送出国旗,全场庄严肃穆,全体成员站立面向国旗高唱国歌,在国歌声中全体成员目光坚定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2.jpg

宣布名单

  学保处(武装部)副处长徐航宣布校军训团2020级老队员退役和继任名单以及2021级新队员名单。2020级的老教官们用一年的时间,为军训团的繁荣壮大付出了自己的辛勤汗水;2021级新队员们也靠着自身的拼搏奋斗通过了考核,成功加入到了军训团,他们也将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继往开来用青春抒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3.jpg

退役仪式

  2020级退役教官们整齐有序地走到舞台上,依次将光荣且神圣的军训团臂章贴在了刻有自己名字的臂章墙上。在他们的眼中泛着泪水,我们共同感受到了一种万般的不舍,不舍逝去的青春激情。他们不会忘记那些与战友们一起奋斗,一起拼博,一起肩并肩迎难而上的时光;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将会变得更加刻苦铭心。我们也相信在他们心中永远不变的是加入军训团时砥砺前行的初心和恒心。一批人卸下重任,将肩上的荣光交付给后来者,一批人郑重接棒,已调整好步伐准备全力以赴,这就是安院军训团的美好传承和发扬光大!

4.jpg
颁发继任聘书

  留任的教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舞台上领取继任聘书,他们的眼中充满了对新干的期望,接下来他们将陪伴、见证新队员的成长,继续参与他们的激情青春,传承正能与力量,他们将会引领着新干们努力前行!

5.jpg
新老干代表发言

  会计2006班陈珍珍代表退役教官发言,她说:在军训团的日子里凝聚着笑和泪,在军训团学到的都刻在了我们的骨子里,最真诚的笑容印在脸上,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里回想起来这段经历,每一瞬间都能发自肺腑的笑。
  注安2101班的宋逸飞代表全体新干发言,他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进入军训团尤为如此,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对经历过军训团训练的人来说,除了感受累与苦之外,更多的将是伴随自己一生受益匪浅的成长。

6.jpg


              

庄严宣誓

  军训团副团长文斌带领全体成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正式加入军训团这个大家庭……无奋斗不青春,2021级新生经历过的苦与累早已让他们告别稚嫩、走向成熟、抹去懦弱、锤炼坚强,随着一个个宣誓人的名字大声宣告,代表着74名新干成功融入到军训团这个优秀的大集体。

8.jpg


领导寄语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深情给予:军训团全体成员要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要像真正的军人一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那才是一种退役却永不褪色真正的优秀,希望所有老队员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帮助新队员快速成长与进步,这才是安院军训团的希望与传承!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全体老教官们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罗院长对全体新干们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所有新干要接好手中的接力棒,在将来的日子,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协助老师们一起把军训团建设得越来越好。希望大家在军训团这个充满阳光的队伍里,锻炼自己的意志,增强自己的体魄。要相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要把军训团“军纪如铁、意志如钢、文武兼备、自尊自强”的16字精神发扬光大,成为大美安院一面引以为傲的荣耀旗帜。”

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