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顺利完成本学期第2批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时间:2022/03/25 23:22:37浏览:

    为了方便我校广大师生,3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与保卫处专程邀请长沙县疾控部门到我校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全校1263名师生员工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完成了接种,这也是学校本学期组织完成的第2批接种工作。

01.jpg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总务处、图书信息中心、医务室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工作与保卫处牵头制定了疫苗接种方案,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深入摸排,明晰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流程,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内外协调、组织推进、场地布置、区域划分、志愿服务、废弃物处理、垃圾清运等一系列保障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快速、平稳、有序推进。

02.jpg

    在现场可以看到,所有接种人员均从图书馆一楼东门入口进行读码、测温后进入大厅。大厅预检区域接种者间隔一米排队,依次接受健康询问,有序签署知情告知书后,分批次进入接种区。接种完成后,接种人员须在现场进行30分钟医学观察,确定无不适症状后方可从图书馆一楼南门离场。此外,现场还设置应急处置区,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03.jpg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长沙县疾控部门的统一部署,组织师生有序进行第3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保证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