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院、中心召开2022年第1季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3/02 16:53:08浏览:

    3月2日上午,学院、中心在明正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1季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湖南省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学院、中心近期安全工作。党委书记龚永华、学院院长郭超、中心主任袁运乾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二级学院(部)、各二级法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袁运乾主持。

 

安全会议01.jpg

        会上,副院长罗杨传达了“湖南省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和排查梳理的主要安全问题,安排部署了安全重点工作。其他副院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对相关责任单位提出了相关安全工作要求。学生工作与保卫处、总务处、基建处、安全工程学院等单位介绍了各自近期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情况。

 

袁主任.jpg

    中心主任袁运乾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明确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工作理念,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要求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责突出“保密工作、意识形态、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自查,及时、有效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郭院长.jpg

    学院院长郭超强调,防患于未然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前提。各单位务必在常规安全工作上下工夫,把“安全职责”细化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把每天都变为安全教育日。以“安全知识进校园”“安全教学竞赛”为载体,广泛开展各类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凝练学校安全文化特色。

龚书记.jpg

 

    最后,党委书记龚永华就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值班值守、网络舆情、实验室安全、食堂(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工作逐一强调、提出要求,同时要求各单位必须强化工作落实:一是明确安全职责,落实责任分工,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各单位要结合校园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要充分依托专业力量抓好安全,注重细节、用心管理。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隐患排查。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入一线,亲自安排部署并检查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紧紧围绕防疫防火防盗、实验室、重要节点、重要部位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要摸清底数、明确情况,整改要确保无死角、无盲区。三是完善问责机制,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度。各单位要把学校部署、相关要求、工作理念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并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