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11/01 15:09:24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水平, 10月28日下午,学院在明正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副院长罗杨,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团委、总务处、基建处、图书信息中心、基础课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保处老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处长曹强胜主持。

1635491539130.jpg

    座谈会上,4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交流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也从教育教学、后勤保障建设、学业指导、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为学校发展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5@WU@PK4P3I[KYLWP%XRN[N.jpg

    学院副院长罗杨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我国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帮助、服务、引导,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要做好思想引领,大力推进民族团结教育;要强化学业领航,尽力满足学生需求,提供个性化辅导,鼓励学生加强学习自觉,努力完成学业;要提供帮扶指导,落实资助政策,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适应职业需求;要配强工作队伍,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宣传学生先进典型。同时他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客观地认识自己,无差别高标准地产格要求自已,更好地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资源,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不怕困难,勇于挑战;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学院的主人,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到学院各项建设和发展中来,多渠道多方法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状策。

2YNT%`O%WT0Z0]14R044AZK.jpg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沟通和流,也体现出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学习上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少数民族同学积极适应新的环境,勇于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学院也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地学习、生活不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