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心系学生,以情暖人——李海涛书记带队开展“报喜上门 送爱到家”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1/08/02 13:51:17浏览:

    为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搭建家校共育和交流平台,激励学生成长成才,7月25日-27日,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同志带队深入娄底涟源市六亩塘镇洞庭村、双峰县杏子铺镇同胜村竹斗组、涟源市白马镇咸蟠村、新化县圳上镇鼎英村、新化县炉观镇横溪山村,先后走访慰问了我院5位在校内表现优秀的学生家庭。

QQ图片20210728142735.jpg QQ图片20210728142731.jpg

 

    在走访中,李海涛书记与每位学生及家长促膝长谈,详细了解每位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思想和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每位学生的在校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和激励学生再接再厉。

QQ图片20210728142950.jpgQQ图片20210728142941.jpg

    对于在家的学生,李书记都会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对他们谆谆教导,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把暂时的困难当做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学习,养成独立自主,自尊、自信自强的优良品格,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炎炎夏日送呈喜报,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受访家庭对学校来访都表示由衷感谢,家长们都十分感谢李海涛书记的来访,感谢学院为孩子搭建了实现梦想的舞台,并祝愿学院越办越好!

QQ图片20210728143957.jpg

QQ图片20210728144008.jpg

    一直以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不断创新育人新模式,探索思想教育新路径,把学校和家庭育人相结合,把走访和思想教育相结合,积极搭建家校合作育人平台,做好安院学子人格培养、励志教育工作。本次走访是一次有深度更有温度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工作服务水平,加深了家校联系,彰显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