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一次温暖的对话,一次走心的交流—罗杨副院长带队实地走访纪实

时间:2021/08/01 14:17:57浏览:

    为更好地搭建家校联系平台,深化资助育人新模式,7月27至29日,罗杨副院长一行先后赴邵东、隆回、新邵三地,对7名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开展“报喜上门,送爱到家”工作。


    在学生家中,罗杨副院长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实际困难等,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并耐心地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帮扶政策,征集家长对学校教育管理及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带去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问候。


    学校老师们的到来,让学生及家长备感温暖,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特别是轨道1903班肖同学的家长,跟我们展示肖同学在军训团训练及第三年军训打靶的照片时,喜悦、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在家的受访学生也表示深受鼓舞,一定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关怀和期望,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罗院长06.jpg

    报喜上门,送爱到家,送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学校对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罗杨副院长表示:资助育人,资助是手段,育人是目标。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过程实施机制,提高资助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同时,要完善评估反馈机制,做到德育为先,能力为重,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罗院长04.jpg

    走访期间,罗杨副院长一行还驱车400多公里来到永顺县大利村,看望我校“乡村振兴”工作组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