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开展“祖国和我们”主题团课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时间:2019/12/11 16:38:18浏览:

    为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全面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和大局观念,11月22日,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祖国和我们”主题团课活动,团课由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谭丹主讲,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及青年团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团课学习

图片2.jpg

    谭丹老师通过家国情怀、湖南早期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和湘籍革命先烈事迹为主线,动情的讲述了不畏牺牲的革命党人陈觉、赵云霄给妻子和在襁褓的女儿留下的“遗书嘱托”毛主席朝鲜战场上牺牲的儿子衣物二十六年无人知晓的动人故事,还有“90后网红”袁隆平坚守初心,奋斗在科研第一线的故事反映了一大批湘籍共产党人舍己为家、保家卫国的初心,诠释了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使命。

图片1.jpg

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正是一代代湖湘人以执着笃定的意志、求真务实的奋斗精神才有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现场师生被湖南早期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初心,练就本领,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