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防范电信诈骗与校园贷、宣传禁毒知识两场讲座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时间:2019/09/08 16:31:45浏览:

 

       9月5日下午,我校田径场举办了一场“防范电信诈骗与校园贷”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湘龙派出所裴浩警官。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首先,裴警官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针对目前高校普遍发生的电信、金融诈骗类案件,指出金融防范的必要性,她提醒同学们,只要掌握了犯罪分子的诈骗套路,我们便可以很好的防范这类诈骗。随后,裴警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告知新生如何警惕电话诈骗、网络刷单,如何甄别网上虚假兼职信息、虚假公检法电话等,提醒同学如遇到此类欺诈一定要及时报警。

       9月6日晚,为了深化对高校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我校在新广场举行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知识讲座,长沙县禁毒协会讲师团讲师施扬为大一新生进行了防毒品进校园的宣传介绍。

       本次禁毒讲座用鲜明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具体的事例对毒品的基本知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吸毒的原因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理解及认识。

       大学生是社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纯净、安全的校园环境和氛围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通过两场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校园贷、电信诈骗的犯罪机理和类型,知晓了毒品对人的危害,提高了他们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对确保同学们人身、财产安全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警示和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