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时间:2019/06/03 15:05:17浏览: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举行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

5月30日下午,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笔试在精业楼106教室顺利举行。49名在岗辅导员参加了考试。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处长曹强胜、团委副书记佘文珏参与了考试现场的监考工作。

IMG_7272.jpg

笔试是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中的一个项目,分为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两个部分,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改错题、简答题和论述题。考试内容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政热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和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等。知识测试部分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网文写作部分主要考察辅导员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以及网络素养。

1.pngIMG_7278.jpg

整场考试历时90分钟,辅导员积极参与,准备充分,认真答题。通过现场笔试有效考察了辅导员基础理论水平,检验了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及综合素质。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还包括了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以及素质拓展环节,而这些比赛也将于本学期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