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第十三届百科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时间:2019/05/24 16:51:37浏览:

    为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拓宽学生的知识面,5月23日,第十三届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五楼视频会议室成功举办。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处长曹强胜、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

合照.jpg

    本次百科知识竞赛以“文化传承生命、科技点亮人生”为主题,知识性和趣味性并重。经过初赛环节,各二级学院院遴选出四名同学组成学院代表队参加最后的决赛。

选手答题.jpg

    各学院代表队依次登台亮相后,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竞赛内容由五个环节组成,各环节紧凑严谨,扣人心环。第一轮“过关斩将”必答题,选手们争相答题,气氛热烈;第二轮“环环相扣”发展题,选手们轮番挑战,在与时间的赛跑中释放激情;第三轮“大智大勇”抢答关,展现了选手们渊博的知识、团队合作的智慧,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第四轮“步步惊心”连答题,选手们抓住机会,为自己的队伍赢得分数;最后一轮“当机立断”风险关更是掀起了比赛高潮,对决越来越紧张激烈,可谓是斗智斗勇了。

吉他演奏.jpg

    整场比赛选手斗志昂扬,观众喝彩鼓掌,精彩的游戏与歌曲环节,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安全工程学院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机电信息学院获得亚军,安全保障学院获得季军。安全工程学院的谢非同学和机电信息学院的李仁杰同学被评为“最佳答题者”。

QQ图片20190524112725.jpg

    曹强胜处长宣布了比赛结果并发表讲话,他说,各学院代表队出色的表现和活动周密的筹备使得比赛获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各项学生活动中来,也希望学生干部在搞好学习的同时通过出色的工作,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材奉献更多的“精神食粮”。

冠亚季军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