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时间:2019/04/18 15:39:29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与干预工作,不断提高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规划,4月17日下午,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在知行楼713举行了第二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培训”,由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处长曹强胜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琳老师主讲,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QQ图片20190418145420.jpg

    陈琳老师就“什么是心理危机”、“如何预防学生自杀”及“具体工作开展”三个方面对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对工作中容易产生的误区进行了辨识,并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重点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途径。通过讲座,辅导员们了解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识别学生心理异常和危机状态的一般方法及处理流程,明确了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具体方法、程序和要求,对于今后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确保学生心理健康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QQ图片20190418145424.jpg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们还就工作中遇到的心理工作难题与陈琳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解决了辅导员们实际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并就某些共同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促进了心理健康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