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举办第一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时间:2019/03/22 11:16:06浏览:

    为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3月21日下午,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在正谊楼2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指南”。学生工作处处长曹强胜出席了本次培训会。主讲人为学保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赵晓娟老师。各二级学院的学工科科长和专兼履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QQ图片20190321161521.jpg

    赵老师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构及职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的主要内容与要求”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辅导员们了解我院整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联动协作的重要性,作为辅导员在二级学院层面应如何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辅导员有哪些基本的工作要求,辅导员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通过怎样的方法和途径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讲座结束后,赵老师还与学院辅导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QQ图片20190321161511.jpg

    最后,曹强胜处长进行总结,强调要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全体辅导员要努力提高工作实效、服务学生成长。希望大家掌握更多的心理学知识,从专业角度去解决问题,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共同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