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2018年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时间:2018/12/21 17:55:47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预见性、层次性和覆盖面,提高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为主题的2018年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来自全校5个二级学院的12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学生工作与保卫处的赵晓娟和陈琳两位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为期10天的培训,内容涵盖朋辈心理辅导员基本知识、朋辈心理辅导关系的建立、心理危机的朋辈心理干预和大学生日常心理健康的朋辈心理辅导,以及心理素质拓展、团体舞动训练和团体沙盘。

    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提高朋辈心理工作者的思想认识水平,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了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体系,掌握团体心理活动设计的基本原理,学会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jpg

4.jpg

6.jpg

7.jpg

10.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