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红色喜报”传佳讯 思政教育创新招

作者:柳婷时间:2018/03/21 17:17:02浏览:

开学初,学校陆续收到了年前寄送给家长《喜报》的情况反馈,不少收到《喜报》的家长表示:看到孩子在德、智、体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学校在学生成长成才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作为家长,我们对孩子在安全职院就读倍感放心。我们感到,我们当初选择安全职院是正确的……”。

向获奖学生家长寄发喜报,这是我院为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表彰优秀学生,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新举措。在学院召开完2017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后,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罗杨同志特别提出,要求学生工作与保卫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向各个获奖学生的父母寄发喜报,一方面希望藉此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在学生学习中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这种方式使学校与家长之间架起一座联系的桥梁,形成双向互动,使学校和家长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共同努力,形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合力。

1.png

2.png


机电信息学院校企共建专业在寄送《喜报》的同时,还寄出了他们《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教师评语》、《学生成绩汇报》等栏目。在反馈栏内,家长向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老师对孩子专业知识与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培养。“更加自信”、“更加开朗”、“更加懂事”等成为高频词汇,家长运用它们来形容孩子经过一学期的学习之后所发生的变化。

3.png

寄送《喜报》这一举措是新形势下运用传统方式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所做的创新,不仅让家长分享到了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收获与喜悦,鼓励更多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进取,争取获得更多的荣誉。学生寒假返校后说:“寄送喜报这种全新的激励形式能让爸妈们了解我们在校的学习情况;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使我们学习、做事都信心十足。”

 

以下是部分家长和学生收到喜报后的反馈:

今收到学校喜报,欣喜的得知我家萱萱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全家都胜感欣慰。在此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培养才有萱萱今天可喜的成绩,同时希望萱萱在此基础上戒骄戒躁,争取今后以更多的佳绩来回报学校和社会。再次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培养和教导!

                                                                                               ――轨道1702班易晓萱家长

 

     我是来自轨道1702班的易晓萱,很荣幸在2016-2017学年中荣获学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的这三项荣誉。这不仅仅是对我过去一年学习生活的肯定,更是对我以后学习生活的一种激励和动力。我要感谢辛勤栽培的老师们,感谢平日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正是因为你们的教导和陪伴,鼓励与支持,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绩。所谓“胜不骄,败不馁”,今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在以后取得更好成绩。

                                                                                                    ――轨道1702班易晓萱

 

我是测绘1702学生,我叫阳大海。在接到自己的喜报的时候,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和兴奋,父母也非常高兴。以后我将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兢兢业业的工作,踏实勤快的付出,以优异成绩向学校汇报。

                                                                                                      ――测绘1702阳大海


今天看到周玉美能被评为“三好学生、学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作为母亲的我在内心里真的是十分欣喜。因为看到自己的宝贝自初中毕业以后14、15岁就独自来到了长沙,来到了安院学习,从五年制到三年制,再到现在,已经18岁了,她真的成长的很快、很懂事…现在的这一切我们都乐在心里,我们为自己的宝贝感到自豪。

                                                                                                 ――职管1601班周玉美家长